Loading...

古倫神父講座

Bodo Janssen簡介
Bodo Jassen1975年-)是一名德國企業家,亦是一名天主教徒,現為家族連鎖酒店UpstalsboomCEO。他自己的生命經歷就已像一齣警匪片:他爸爸是德國一間中型連鎖飯店的老闆,他從小就已是花花公子,上大學之後,誤交損友,於大三時被好友策劃綁架,案件震驚德國漢堡,當時家人繳付贖金後,還差點給殺死。後來,千鈞一髮之際,被特種部隊救出,一年多後,心理創傷還沒處理好,爸爸便遇上空難去世。他於2007年在母親的無條件信任下,被迫接手經營由父親遺下的生意,一直都很順利。
 
直至2010年,從員工調查的結果中顯示了管理危機,他雖然坐在最大最漂亮的辦公室內,但卻感到非常辛苦。為了找到解決方法,他在修院休息了一段時間,同時亦開始有意識的問自己:「為什麼我每天早上起床?我打算做什麼?」,後來從靜修中發現,如每天只顧著生意的利潤,生活會變得很辛苦;他知道自己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快樂,但可以創造條件,讓人找到快樂,發展潛能,甚至在面對問題時,會思考「我們能做甚麼?」,而不是「問題在哪裡?」這便是他的生命觀。他參加古倫神父所推廣的靈性領導課程後,徹底改變其生意的經營方式,不但營業額倍增,員工滿意度更由低10%攀升至90%,這些改變更為他的企業帶來不少獎項,更於2017年被形容為「德國企管界最重要的轉變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