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2014年講座主題書

領導就是喚醒生命

「一個沒有願景的企業或許能獲得暫時的成功,但在一段時間之後,問題必然會浮出檯面。能夠鼓舞員工、創造可以激勵靈魂的聖地的人,就能夠滿足人們的需求,開創企業的榮景。」(摘自內文)

近來參加各類領導講座成為一股潮流,到處都有為「完美經理人」設計的領導課程,但都是以「提供效率的方法」為中心課題,通常都很少提到「人」的部分。有1500年歷史的<聖本篤會規>則是從完全不同的角度著手,並且顯得更合乎時勢。


你知道德國
BMWBOSCHSIMENS等知名企業的高階經理人人,週末一窩蜂衝到哪裡嗎?不是去打高爾夫球、也不是去遊山玩水。他們搶著參加古倫神父的「生命力領導課程」進修,這是僕人領導的精髓。



對於古倫神父來說,領導就是一種靈性的任務。他描繪出負責領導的人就是:服事生命並能夠喚醒部屬生命的人。傑出的領導就是喚醒別人內在豐富的生命,從生命中才能產生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與經濟成果。而在與人共處以及工作組織所產生的創意和想像力當方面,正是領導藝術的最佳表現。



企業經理人、教育者、團體領袖,都是身懷重任的領導者,你所領導的是生命不是機器。
  

節錄自<領導就是喚醒生命>